安城安城安

唯有罗曼蒂克不可辜负♡ 

我对AI的刻板印象

       贺岁片使人重燃对人工智能的热情!

       CP有一方是AI这种设定,就算是剧情再俗套都会很好嗑,耐糖耐刀,可塑性极强。

       和人工智能搞对象,尤其是还不够智能的人工智能,最甜莫过于享受独树一帜的浪漫。该种浪漫是缺失的情感被不够成熟的数据和程序替代后产生的冰冷的浪漫。

       比如,他可能听不懂人类因为难为情而迂回成山路十八弯的告白,一本正经地回答:“先生,非常抱歉,您的话我不能明白。数据分析结果证明我和空中水蒸气凝结聚集成的物体、植物有性繁殖的器官、几十光年外发光的天体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但却能冷不丁用语调没有丝毫起伏的机械音说出致命情话:“先生,您的指令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于是人类被会心一击:“你、你再说一遍?!”

       AI:“先生,您的指令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人类:“你再说一遍?!”

       AI:“先生,您的指令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两个复读机的幸福生活开始了。

       至于虐,程序崩坏、芯片烧毁、系统初始化,素质三连小李飞刀例不虚发,极为酸爽,百看不厌。

       不能共情的AI和人类搞对象,搞着搞着出问题。

       人类和反派对刚,终于到了命悬一线,眼看就要完犊子的时候。

       尽管AI就是一个计算机,但人类已经把他当对象了,十分真情实感:“我命令你现在撤离,清除与我有关的所有内存。”

       谁知道AI也真情实感了:“先生,抱歉,您的话我不能明白,无法执行。”他擅自驳回指令的举动和他被创造出来的条件“绝对服从”产生了矛盾,系统紊乱了,系统崩坏了,系统不听使唤了。AI跑去自爆,与反派同归于尽。

       就变成一堆破铜烂铁。烧毁的芯片滋滋作响,冒着最后一点火花,胸口碎裂的LED屏显示出一个像素的爱心,闪到一半就灭了。

       人类抱着破铜烂铁去原产商,产家说哦哟凉透了啦。人类说球球你修一修吧不然我没法活了。

      产家最后勉强给修上了,说是修,浑身零件几乎都换了个遍,只有系统还是那个系统,然而数据损毁,初始化了。

      人类第一时间接回了忒休斯之AI。

      AI:“先生您好,初次见面,我倍感荣幸。您的指令将是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

一点谜思:AI怎么和人类开车啊

评论(2)
热度(3)

© 安城安城安 | Powered by LOFTER